松阳民革: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创新章——民革松阳县支部举办支部成立一周年庆祝活动

新闻ID:030912734作者:李静2018-05-25 14:51

    5月21日上午,民革松阳县支部在大东坝镇中心小学举办支部成立一周年庆祝活动。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丽水市委会主委戚永远,中共松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卫亮,青田县政协副主席、民革丽水市委会副主委、民革青田县委会主委刘新青,原青田县政协副主席、民革丽水市委会副主委、青田县委会主委徐以杰,松阳县政协副主席、县知联会会长单国亮等领导参加。活动由松阳县政协副主席、民革松阳县支部主委叶伟兰主持。民革莲都区委会、民革青田县委会、民革市直各支部、民盟松阳县基层委等派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在第一阶段的座谈会上,民革党员代表曹莉娜和熊火旺分别畅谈了入党感受,叶伟兰汇报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自2017年4月27日成立以来,民革松阳县支部以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围绕素质能力提升、自身组织建设、履职能力提升、彰显博爱精神、松阳民革品牌建设,积极开展支部各项工作,树立松阳民革良好社会形象,不断提高民革组织的社会影响力。

    会上,叶赞平对民革松阳县支部成立一周年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支部成立一年以来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统联谊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松阳县支部党员有情怀、肯奉献、有能力、敢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成效显著。就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叶赞平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充分发挥支部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团结一心促进工作有力开展;要抓好组织建设,积极发展优秀民革党员,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要积极开展社会服务,组织有特色、有亮点的社会活动;要进一步发挥参政党职能,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立足松阳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高水平的新时代参政党,积极创建全国示范支部。

    戚永远对民革松阳县支部成立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支部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松阳支部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适应新时代要求,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

    胡卫亮希望松阳民革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站在新的起点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团结和凝聚全县民革党员力量,开创松阳民革工作新局面。

    会上,民革松阳县支部与大东坝镇中心小学签订了“博爱.牵手”服务基地合作协议书,举行了揭牌仪式。随后,举行了《松阳民革》杂志发刊仪式。

    庆祝活动的第二阶段是国学经典传承--第一期孝文化讲堂开讲,县礼仪与口才协会会长包林帆为大东坝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孝文化讲座。

    活动的第三阶段是民革党员开展“垃圾分类 民革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走村入户,向大东坝镇七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箱及垃圾分类宣传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