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民革:松阳首个“博爱.牵手”服务基地揭牌成立

新闻ID:030912737作者:李静2018-05-25 14:51

    5月21日上午,民革松阳县支部在大东坝镇中心学校成立松阳首个“博爱.牵手”服务基地。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丽水市委会主委戚永远,中共松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卫亮,青田县政协副主席、民革丽水市委会副主委、民革青田县委会主委刘新青,原青田县政协副主席、民革丽水市委会副主委、青田县委会主委徐以杰,松阳县政协副主席、县知联会会长单国亮,县政协副主席、民革松阳县支部主委叶伟兰以及支部党员等共同见证了基地的成立仪式。

    仪式上,民革松阳县支部副主委陈忠华与大东坝镇中心学校校长叶俊林签订了“博爱.牵手”服务基地合作协议书。陈忠华与县教育局党组成员程星华举行了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国学经典传承——第一期孝文化讲堂正式开讲。浙江农林大学、松阳县礼仪与口才协会会长包林帆老师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包老师以朗诵《劝学》导入主题,将慈孝文化与学生学习有效结合起来。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603班蔡雅欣同学说:“所谓‘孝’就是要好好学习,实现父母望子成龙的愿望,让父母脸上多一分笑意,少一分皱纹。”

    大东坝镇中心学校前身为石仓乡第八保国民学校,始创于1938年,有近80周年的办学历史,是一所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学校。学校除本部外,还有石仓1个教学点,设置了小学一、二年级和公办幼儿园。2017学年,小学共设16个班级,幼儿园3个班,在校学生634名;一线教师37名,住校生520名,是一所典型的山区寄宿制学校。

    民革松阳县支部将在该服务基地开展志愿服务、帮扶结对、国学经典传承系列讲堂等相关工作,让社会服务活动真正惠及师生、惠及学校、惠及基层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