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绍兴 >> 地方快讯

绍兴民革市直二、五支部赴上虞社会福利中心送温暖

2018/06/04 来源:

  5月27日,正值六一儿童节前夕,民革绍兴市直二支部、五支部联合组织社会服务活动,在细雨蒙蒙中,前往上虞区社会福利中心,看望中心的儿童和老人。

  在上虞区社会福利中心园长的陪同下,党员们参观了福利中心,了解了中心的基本概况,中心集光荣院、老年福利院、儿童福利院于一体,是区民政局下属的为老年人和社会孤儿提供住、吃、医疗、护理、康复、娱乐等服务的社会福利机构,目前,中心共入住200多名老人与13名儿童,在政府与社会的关爱下,福利中心儿童与老人的医疗、起居护理都得到很好的保障。尤其是儿童,对接的教育资源非常好,其中有1名初中生、3名小学生、1名特殊学校学生在院外教育机构随班就读,有2位儿童在省民政康复中心康复,并有2个孩子从福利院成长成材,接受高等教育后参加工作、回报社会。

  随后,民革党员为福利中心儿童部的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来自民革市直二支部的陈艳妍老师与市科技馆的老师为孩子们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趣味科学实验,当老师拿出“魔幻果汁”瓶子,一摇时,果汁居然从黄色变红色,红色又变绿色,静止片刻绿色再变黄色,一下子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更神奇的是老师居然能用薄薄的一张A4纸就能开启汽水瓶盖!科学的神奇和魅力一下子让这群孩子忘记了陌生和拘谨,彻底放开了心怀,争相举着手和老师一起动手实验,一起探究,考虑到这群孩子的特殊性,两位老师的实验精心设计,选用的蜡烛、纸张、吸管、杯子、水等材料安全,操作又简单,展现的实验现象却神奇又有趣,孩子们也都十分专注,和老师积极互动,在欢快的笑声中学习到了生活中的科学知识。趣味实验结束后,党员们还分发给孩子们糖果、玩具、鞋子、地球仪等礼物,并细心的一一为孩子们穿上新鞋,让孩子们感受到暖暖的爱意。

  在为儿童表演趣味实验和赠送礼品的同时,来自两个支部的医护人员,在福利中心的老年部支起了简单的就诊桌,为老人测量血压、宣传保健知识,解答老人们对自己身体疾病的各种困惑等。

  最后,党员们还听取了上虞区社会福利中心园长的工作介绍,并进行了座谈,为进一步提升社会福利事业献计献策。这次关怀活动,是民革党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向社会奉献爱心的一次活动。结合这次活动体会,党员们更进一步地认识到身体力行的力量与愉悦,激励大家立足本职、服务社会、参政议政,为绍兴的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编辑:徐慧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