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新生力量要成为民革主力军

新闻ID:030936081作者:李静2018-06-06 11:55

      6月1日,民革丽水市委会在市委党校举办新党员培训会,市委会副主委胡兵主持并讲话,市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叶华伟作社情民意信息写作培训,来自市直、县、区支部的20余名新党员参加了培训会。

      胡兵副主委介绍了民革党史和丽水民革的基本情况,她说,作为民革党员,要加强民革党史和多党合作历史学习,把民革老一辈的政治态度、工作作风、坚定立场、精神状态交接下来,大力弘扬民革优良传统,学习民革老党员对民革组织的热爱以及参加组织活动的热情。胡兵还对新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站位高远。新党员学历高、年纪轻、能力强,是丽水民革的后备军、先锋队、人才库,肩负着丽水民革事业传承、发展的重担,希望大家能积极履职,展现才华,绽放风采;二是志存高远。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在履职中做到有高度、有谋划、有激情;三是任重道远。要不忘加入民革为什么的初心,牢记我为民革做什么?增强担当精神,在本职工作和民革履职上双岗建功,特别是要提高参政议政意识和能力,并给大家布置了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征文、随笔的学习任务。胡兵说:你们是民革的新生力量,要成为民革主力军!

      叶华伟作了社情民意信息写作培训,他从社情民意信息是什么?写什么?怎么写?三个方面为大家阐述了为什么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要反映什么内容,如何发现身边的信息点;讲解了社情民意信息的一般结构格式,从把握真实性、针对性、时效性、可操作性四个方面,例举了大量实例,交流了如何写好一篇社情民意信息的心得和体会,让新党员对社情民意信息知识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和全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