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绍兴 >> 地方快讯

听国学知识 习传统技艺

——市直六支部开展传统文化研习专题活动
2018/06/11 来源:

  6月9日市直六支部党员汇聚一堂,开展了一次特别的组织活动。

  支部党员们听了由国学讲师沐馨老师带来的《国学智慧与身心修养》讲座。课程深入浅出、形象生动、贴近生活。不仅让党员们了解到五千年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区别与优势,更鼓励党员们多学国学古为今用,沉下心来做事业,历练沉淀、大器晚成。“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端午将至,支部还专门准备了糯米、粽叶等材料,请经验丰富的党员手把手教授粽子的多种包扎技法。不少党员现场学艺,粽子包的有模有样。包粽子作为端午文化的重要环节,已逐步被快餐文化所代替,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学包粽子来共同品味端午情结,学习传统技艺。

  六支部一直重视中国传统文化在党员中的传播,以传统文化为主线,穿插在支部活动中,通过一次次的活动让党员们不断了解传统文化,充实思想储备,不仅为党员个人发展提供助力,更是在传统文化的传承中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本次活动还邀请支部党员的家属一同参加,在互动中增进对党派工作的认识和了解,积极争取支持。

编辑:徐慧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