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嘉兴 >> 地方快讯

交流沟通筑平台,相互学习促发展

2018/06/20 来源:

  为增进支部间的沟通和了解,学习先进支部成功经验,进一步深化支部工作方法,6月11日下午,在民革嘉兴市委会副主委沈晓琴的带领下,市属一支部与南湖区基层委员会的部分党员,共赴嘉善县考察学习,并与嘉善县支部交流支部工作经验。民革嘉善县支部主委董铭勤、副主委陈靖等陪同。

  考察组一行来到了横港村,实地参观了美丽乡村建设。过去的横港,村民主要靠畜禽养殖致富,经济效益低,污染物对大气、水体、土壤等生态系统造成严重的影响。后来横港村以“党建工作”为切入点,增强党员的带头作用,“拆违建,退生猪,腾土地,转产业,治脏乱”,历时三年,初显成效,这让考察组意识到优秀党建工作的成效,激发起更强的党派自身建设激情。

  随后,考察组又参观了嘉善民革党员之家,并在此召开了座谈会,交流民革党派工作经验。民革嘉善县支部主委董铭勤对近年来嘉善支部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以及参与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民革嘉善县支部委员卢军代表嘉善支部介绍了在法律服务和法制宣传方面开展的特色工作。南湖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晖、市属一支部主委王晓涛也分别就党派工作以及下阶段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

  在交流过程中,三个支部的共性有不少。如:每个支部都能保证每两月一次以上的支部生活,开展各类读书和交流活动,能及时贯彻上级组织的任务和精神。每年安排外出学习、培训、考察等活动,以增进支部党员间的相互了解。交流中,各支部都提到了各自的特色活动。如:南湖区与基层村结对建立合作关系,提供法律咨询。嘉善县支部与当地“台青会”的创业交流活动。市属一支部与江南大厦党支部结对共建。南湖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朱先华还就如何发挥党员对党的工作热情进行精彩发言。

  沈晓琴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思考如何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参政党建设、如何进一步加强有为型支部建设、如何进一步加强活力型支部建设,力争党派工作能够更上一层楼。

编辑:徐慧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