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童眼无疾 光明同行”第五期走进沙城滨海民工子弟学校

2018/06/22 来源:

  6月21日,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开展的“童眼无疾光明同行”第五期活动走进沙城滨海民工子弟学校。为该校500余名孩子进行了眼部检查及医学验光,温州市质检院珠宝所负责人、民革党员邵晓林开展“质检科普进校园暨笔类质量安全教育活动”,为一个班级学生开展讲课。

  上午,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按照秩序进行视力筛查、验光、选眼镜。志愿者将评估同学们的视力、眼位、屈光介质和眼底情况,并进行精准的医学验光和眼镜选配。从当天的检查情况来看,视力健康情况很差,一方面是学生本人不注意,另一方面学生家长也没有重视,他们也从没有匹配过合适的眼镜,影响到视觉发育和学习生活。

  在这次活动结束之后,龙湾民革将会把配好的眼镜再次送到孩子们的手上,同时根据该校配镜率过高的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讲座,并将邀请专业人士对教学环境、采光照明、黑板、课桌椅等情况进行调查,查找原因。

  信息员| 王靖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