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送医送药元觉行

2018/07/17 来源:

  7月14日,民革鹿城区基层委员会联合民革温州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在洞头区元觉街道沙角村举办大型送医送药到乡村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由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温州市委会主委、神经外科主任医师诸葛启钏,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革温州市委会原主委、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王小同带领下,由温医大附属一院、附属二院和鹿城区人民医院20多名高级医师冒着炎炎烈日到元觉街道沙角村开展义诊服务。该次活动开设诊疗科目有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血液内科、心血管科、神经外科、普通外科、骨科、风湿免疫科、放疗科和全科。同时开展的医疗服务项目有检测血压、检测血糖、心电图检查、B型超声波检查和健康知识咨询。在义诊服务过程中,同时向就诊村民免费发放药品。

  本次活动受到元觉街道的大力支持,20多位志愿者配合分诊、导医和维护现场秩序。活动现场村民热烈赞扬这次活动,平时在大医院都难以挂上号的专家亲自到家门口为大家免费诊治。

  该次送医送药元觉行活动共接诊300多人、检测血压200人次、检测血糖80人次、心电图检查50人次、B型超声波检查60人次,同时发放药品6000元。

  民革鹿城区基层委员会组织的送医送药下乡活动有十多年的历史,今年元觉行活动是近年来开设义诊科目最广泛,义诊医师团队年资最高和人数最多的一次。这样的活动既能缓解农村和海岛村民就医难问题,又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

  民革鹿城基层委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