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开班第一讲

新闻ID:031029657作者:李静2018-07-23 16:38

        7月16日,民革市委会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骨干党员培训班在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开班。市委会副主委胡兵、刘新青、虞海雄,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黄柏江、发展处处长沈龙出席开班仪式,民革市委委员、县(区)委会委员、全市支部委员及部分骨干党员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胡兵副主委说:今天开班第一讲就是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对浙江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102字的“丽水之赞”。
        胡兵要求,全市民革要以大学习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在“八八战略”实施15年之际,对浙江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是指导浙江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指引浙江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思想引领和动力源泉。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教育开展大学习活动,以总书记指示精神为总纲,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书记“丽水之赞”,深刻领悟和正确运用“八八战略”蕴含的优势论,通过培训班市委会、县委会和支部三级组织集中学、小组讨论学、课后自学等方式,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信仰定力、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胡兵强调,要以大调研推进民革履职。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丽水加快发展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履职意识,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已任,以“能参政、会参政、参好政”为目标,按照中共丽水市委确定的奋斗目标、工作要求和具体部署,以“参政议政助推‘大花园’建设年”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三级联动调研、深化有负荷调研、推行母子课题调研,做到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探索送医疗、送教育、送法律、送技术、送温暖等服务新模式,为我市争先进位大赶超,为打造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园,奋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兵提出,要以大落实强化自身建设。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升华为加强自身建设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坚定信念、提升素质、优化结构、改进作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领导班子学习制度、议事规则、联系基层制度,健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工作机制,完善党派内部监督机制。认真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逐项抓好落实,以过硬的作风确保市委会的决策和工作部署落地见效,推动丽水民革事业再上新台阶。
        为了让学员们更深入地学习,全面领会八八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并组织下阶段开展各支部学习,市委会发放了《读懂八八战略》《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手册。
        胡兵副主委还就此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对专委会、支部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黄柏江副院长对参加培训的民革党员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介绍了绍兴的基本情况和绍兴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特点。
        开班仪式后,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夏传海围绕“新时代新型政党制度”进行专题讲座。夏教授从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理解新型政党制度的几个角度、发展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三个方面,帮助大家领会新型政党制度是基于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价值观念、社会实践、理论逻辑的中国土壤中产生的,使大家更加准确地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