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知章程 善参政

新闻ID:031029663作者:李静2018-07-23 16:37

    “县委会和基层委员会在组织制度、规程等方面有哪些不同之处?”“基层委员会或总支部委员会在什么会议上选举产生?”民革省委会组织处处长钟日娟连续提出几个问题,“让我们带着问题来一起学习新章程”,钟日娟阐述了学习民革章程的意义,详细解读了民革新章程的总纲、分则、附则,以大量的实例、数据,分析了新章程与原章程的区别以及学习章程过程中应注意的要点和细节。钟日娟希望大家都能做知行合一的民革党员,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民革章程,进一步明确自已的政治使命和政治任务,以更加旺盛的政治热情,做到热爱民革、爱岗敬业、积极参与、真情履职,不断推进民革事业加快发展。

    绍兴市档案局副局长杨建围绕“参政参在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为大家作了“民主党派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主题讲座。杨建从调查研究概述、民主党派调查研究的特点、调查研究的过程控制、调研报告的撰写、民主党派调查研究需要注意避免的十个误区、民主党派加强调研能力建设的路径选择六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调查研究工作“调研什么”“怎么开展调研”“调研成果怎么用”,使大家对调查研究工作有了更加系统和深入的思考,对做好“能参政、会参政、参好政”增强了信心、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