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衢州 >> 地方快讯

张子云带队赴柯城区开展 “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

2018/08/01 来源:

  7月30日,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市委会专职主委张子云和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吴红雨带领市政协“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第十组,赴柯城区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市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顾中秋和来自民革、台联、侨联等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参加活动,柯城区政协副主席徐小平、区政协农业农村和人资环委主任徐军陪同监督。

  监督组先后来到市区南湖世家小区和沟溪乡碗东村,实地察看城市和乡村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处理流程和再生技术,听取社区和村干部对目前分类处理工作情况介绍,了解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具体工作人员一起探讨工作的方法和成效。

  在柯城区政协会议室,张子云主持座谈会,介绍了此次民主监督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委员们认真听取柯城区住建局和区农办相关负责同志所做的城乡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围绕主题畅所欲言,针对城乡居民生活习惯、垃圾分类的意识和知识、转运环节的卫生安全、再生技术的规范运用、宣传普及的方式方法等多个方面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吴红雨讲话认为,要做好城乡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应从社区主动服务、正向激励措施和适当的财政投入等三个方面下力气,比如定点定时的现场分类指导、积分兑换物业费的管理办法、在基础设施和宣传推广方面的投入,都值得深入实践探索,让老百姓对这件事情有积极性、主动性,对做好这件事情有信心。下一步,可以从三个方面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一是借东风,借衢州大力实施“1433”发展战略,打造“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强劲东风,大力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二是抓推广,把做得好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复制推广到更多的小区和乡村,让大家向优秀学习,让大家对于如何做好这项工作有章可循、有的放矢;三是抓规范,在垃圾分类和操作流程上要有一定的规范和标准,在宣传和推广上也可以制定统一的范式,以便形成更强大的社会舆论氛围。

编辑:吕燕萍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