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嘉兴 >> 地方快讯

首届红色圣地民革组织联席会议在嘉兴隆重举行

2018/08/01 来源:

  2018年7月26日,首届红色圣地民革组织联席会议在嘉兴市隆重举行。民革中央委员、民革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刘良翠,嘉兴市副市长、民革嘉兴市委会主委邢海华,民革浙江省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小莹,中共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万勇出席会议。来自上海黄浦区、吉安市、遵义市、延安市、石家庄市、温州市、湖州市、金华市、衢州市、台州市、丽水市等地的十多个红色圣地民革组织相关负责人应邀参会。嘉兴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嘉兴市委会副主委沈晓琴主持会议。

  邢海华对与会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嘉兴市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嘉兴作为革命红船的起航地、红船精神的升华地的红色文化。

  作为联席会议牵头主办方的民革嘉兴市委会,近年来在如何做红色革命精神的学习者、弘扬者和践行者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特别是在自身建设方面,以红船精神为引领,积极推进定位为“多党合作的生动样板,展示风采的重要窗口,服务创业创新的有效平台”的“嘉兴民革党员之家”建设,目前影响力不断增强,既成为了民革嘉兴市委会的履职指挥所,也是嘉兴市民革各级组织、全体民革党员学习红船精神、弘扬红船精神的主阵地之一,为切实履行参政党的职能、助推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

  刘良翠高度肯定了民革嘉兴市委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她指出,红色圣地民革组织集聚在南湖之畔学习、弘扬、传承红船精神,是民革组织学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生动体现。

  刘良翠强调,回顾总结民革70年的历史和成就,民革人深刻领悟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是民革的立党之本、发展之基。就抓住思想建设这个“牛鼻子”,推进红色圣地民革组织自身建设,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思想建设,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二是要积极弘扬革命精神,继承民革优良传统;三是要创新学习活动载体,增强思想建设实效。

  会上,红色圣地民革组织共同发出了“南湖倡议书”,希望各红色圣地民革组织以此次联席会议为新起点,弘扬革命精神,继承民革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共同研究和探索新时代民革组织建设发展,推动全方位交流互动,促进红色圣地民革组织合作共赢。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举行座谈会,交流自身建设经验,并将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嘉兴民革党员之家,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听取红船精神报告会,力争以红船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推进各地民革组织的自身建设水平,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参政党的光辉角色。

编辑:徐臻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