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民革温州市委会赴上海市奉贤区、浙江省龙游县调研

2018/08/02 来源:

  7月30日至8月1日,民革温州市委会考察组一行12人,利用3天时间,先后赴上海奉贤、浙江龙游等地学习考察。

  3天的学习考察时间,安排紧凑,考察组一行进园区、看项目、访企业,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安排和当前发展上的短板,以及民革工作实际,到这些地方学习取经,以进一步开阔视野,启发思路,取长补短,学习先进的发展理念、宝贵的发展经验。

  7月30日,考察人员首先来到东方美谷核心区进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解作为上海大健康产业的核心承载区,“东方美谷”通过一系列的政策和服务,使之成为上海一张新的产业名片。通过视频照片、讲解员介绍、产品陈列等,大家对奉贤打造“东方美谷”健康美丽产业的目标定位、产业优势、发展战略等有了深入了解。考察团还参观了奉贤2035规划展示馆,对奉贤未来的发展潜力啧啧称赞。

  座谈会上,民革奉贤区委主委唐巍对民革温州市委会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温州、奉贤两地民革党员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统工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加强了奉贤、温州两地民革组织之间横向交流,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将进一步促进基层组织自身建设与参政履职能力的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相信两地民革党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民革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7月31日,考察组成员参观了龙游县民居苑拓展工程一期。民革衢州龙游支部主委李华琴陪同参观。早在1991年,龙游县就在有关部门的批准下逐步异地拆迁部分有当地建筑特色的明清古建筑,集中于鸡鸣山复建保护。此后的10多年,龙游始终坚持将那些散落在民间的不同历史时代、不同风格特征、不同文化内涵的古建筑迁建集中保护,累计投入2400多万元资金,如今形成了占地100多亩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龙游民居苑”,成为了古建筑异地保护的样板。每一座古建筑都是一座历史博物馆。那些曾流落在龙游乡间的“断垣残壁”,在鸡鸣山上续写着流动的历史。看完龙游县古建筑保护的实例,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要为温州古城区整体保护、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多谋有益之策、多建有用之言。

  8月1日,考察组成员来到龙游红木小镇。龙游红木小镇按照“制造基地+文化旅游”模式,全力打造以国学文化为基础,以紫檀文化为背景,融艺术观赏、文化研究、生态游憩、养生度假于一体的中国红木文化小镇。着力打造特色制造、国学博览、家具体验、创意设计、文化旅游等5大板块为一体的产业园。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大家一致认为,龙游的经验给大家很大的启发,当下温州正着眼结构升级,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下好平台、产业、项目“三招先手棋”,各位政协委员和骨干党员一定要把有益经验带回去,整合到下一步的参政议政工作当中。

  一路看、一路听,看得仔细,听得专注,一路参观,一路感慨,一路思考。短短的3天考察时间,收获的是震撼,感受的是压力。考察团成员表示会把在考察中所学习到的民革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城市建设、工业转型升级、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运用到实际中。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