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绍兴 >> 地方快讯

民革绍兴市委会红船精神宣讲进社区

2018/08/03 来源:

  

   7月31日,在绍兴民革党员之家会议室中端坐着一群聚精会神的学生,他们正在聆听由绍兴民革党员、绍兴一中历史教师张叠所作的“‘红船精神’与当代青少年的使命和担当”专题讲座。

  “‘红船精神’具体来说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它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张叠老师从中国近现代史入手,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中国革命的进程,让孩子们对“红船精神”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

  “少年强则国强!”张叠老师在讲座最后寄语在座的学生们要从小立志,树立高远理想;要有坚定的信仰,执着的追求;要有进取心、激情和朝气,努力提高自己的科学和人文素养,成为具有世界意识的现代公民。

    

  此次活动,是今年民革绍兴市委会与越都社区联合开展的“快乐暑假助力成长”暑期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三场,该项活动市委会已连续开展两年。市委会充分发挥民革党员人才智力优势,依托党员之家平台,通过科学实验探索、乡土文化讲堂、红船精神宣讲等方式,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新时代有志青年!

编辑:徐慧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