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民革温州市委会召开全市2018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18/08/06 来源:

  8月3日,民革温州市委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中共温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讨论部署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温州市委会主委诸葛启钏发表讲话。会议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慕林主持。

  诸葛启钏通报了2017年度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布置今年参政议政工作。诸葛启钏要求广大党员在市委统战部“诤友建言”调研成果评比活动、民革中央、省委会即将举行的重要会议等平台,积极开展调研研究,争取在今年取得参政议政工作新突破。

  诸葛启钏表示,参政议政工作是党派的基本职能,是衡量各民主党派政治价值、工作实效的重要标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要求,也是参政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作用的重要着力点。对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注重选题,有的放矢。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在民生福祉、产业转型、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方面建言献策。二是勤于思考,多建真言。作为党派成员,要有责任意识,要有桑梓情怀,爱我温州。敢于说真话、建真言。三是乐于学习,善结硕果。在本职业务知识学习上要精益求精,对于相关调研内容,要了解基本情况、政策要求,要深入基层,了解实情,要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四是乐于交流,取长补短。积极创造更多共同交流学习的机会,相互借鉴,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

  民革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