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嘉兴 >> 地方快讯

团结报文史e家刊发嘉兴民革党员冯杰新作《贾亦斌记忆中的“八·一三淞沪会战》

2018/08/14 来源:朱靖杰

  8月13日,团结报文史e家刊发嘉兴民革党员冯杰新作《贾亦斌记忆中的“八·一三淞沪会战》一文。文章以《半生风雨录:贾亦斌自述》为蓝本,截取其中最为惨烈的淞沪会战,讲述了贾亦斌先生所经历的淞沪会战。

  淞沪会战,中央军损失严重,时任第10军第41师第245团第1营少校营长的贾亦斌先生,受命前往上海参战,以高昂的抗日热情、坚定的卫国信念、顽强的战斗精神,顶住压力,宁可把增援让给其他部队,即使自己的右腿被炸弹破片炸伤,也要坚守在阵地一线。

  嘉兴民革党员冯杰自1995年起,他一头扎入抗战史正面战场研究,其文频繁见诸于《国家人文历史》、《凤凰周刊》等著名杂志,并在《团结报》、《世界军事》开设专栏,撰写《烽火边关》、《漓江烽火》等多部专著、合著。

编辑:徐臻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