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纪念抗战 重温抗日老故事

2018/08/15 来源:

  “潘老,您好,我们来看您了……”8月15日上午,民革龙湾区基层委的党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带领爱心志愿者走近抗战老兵,送上慰问金和衷心的祝福,来自龙湾外国语小学四(2)班的小志愿者们还用自己的零花钱为老爷爷们购置了慰问品。

  活动当天,志愿者一行十余人参观了抗战老兵潘庭槐的草根抗战展览馆,98岁高龄的潘老讲述他所经历的抗日故事,作为1945年南京受降仪式的亲历者,他见证了岗村宁次的低头,他还给叶挺买过花生,与张学良打过篮球。小志愿者们听得津津有味。在沙城抗战老兵项延年的农家书屋里,项老依然精神矍铄,为志愿者们讲述他所经历的抗战,从黄埔军校到南昌抗战前线,项老一生坎坷。如今已98岁高龄,项老仍在修订自己的《九十一生诗稿》,项老严谨的写作态度,精益求精的写作精神,引得小志愿者们一片赞叹声。

  在今天的活动中,特意增加了一个收集抗战老兵手模的环节,龙湾书协会长王珠,为俩位抗战老兵拓印手模并题词,作品将寄往成都建川博物馆。接下来,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将继续收集其他抗战老兵的手模,传承抗战精神,带动更多人一起关注和关爱老兵。

  民革温州市委会2014启动关爱“黄埔老人、抗战老兵”行动,每年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累计走访慰问抗战老兵、黄埔老人498人次,资助善款33.09万元。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