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民革丽水市四届十三次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新闻ID:031090655作者:李静2018-08-21 16:17

    8月17日,民革丽水市四届十三次委员(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会主委戚永远出席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委员、市直各支部主委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兵副主委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丽水之赞”, 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民革十三届三次中常会、民革省委会十三届六次常委会精神。胡兵副主委指出,全市民革党员要以“丽水之赞”为指引,深入系统学习“八八战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担当,进一步坚定信仰定力、政治定力、战略定力,进一步夯实政治思想基础。

    会议听取了市直各支部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汇报,研究贯彻落实省委会组织发展规划、“大力引荐人才 人人争当伯乐”活动、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等文件精神和组织发展事宜,部署开展 “长期与组织失去联系”党员信息排查工作,通过了《民革丽水市委会内部监督工作办法》《关于民革丽水市委会机关工作分工的通知》《民革丽水市委员会委员会议议事规则》《民革丽水市委会中心组学习制度》《民革丽水市委会委员约谈制度》《2018年“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丽水民革党员入党仪式方案》,决定了监督委员会人员调整事宜等。

    戚永远主委传达了民革省委会十三届六次常委会精神。戚永远指出,组织建设是加强民革自身建设的基础,全市民革要充分认识加强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注重处理好党员发展的数量与质量、能力与动机、职业与布局的关系,一方面要抓支部,把重心放在基层,把重点放在支部,建立健全支部学习、履职等相关制度,提升思想教育实效,创新组织生活机制,增强支部活力,提升全市民革整体形象;另一方面要抓骨干,坚持抓好“关键少数”与抓实基层支部相结合,把骨干党员发展和培养作为民革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保障,人人当伯乐,把高校、科研研所、医卫机构等作为重要阵地,广泛发现人才,深入挖掘人才,提升党员发展质量。

    戚永远强调,要切实抓好参政议政工作,把“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落实到全市民革党员的行动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精准选题、扎实调研,切实提升参政议政实效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全面推动“八八战略”在丽水的创新实践,具体围绕大花园核心区建设、生态产品价值高效转化、农民持续增收、精准扶贫、健康丽水建设等方面深入思考、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美丽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不断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