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民革北京市委会来丽调研民革党员之家建设

新闻ID:031090676作者:李静2018-08-21 16:17

    8月2日,民革中央委员、民革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褚玉梅一行在民革省委会宣传处副调研员李军的陪下,来丽调研民革党员之家建设。丽水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市委会副主委胡兵,青田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副主委、青田县委会主委刘新青等陪同调研。

    “我们整个活动中心分室外、室内两块区域,建有活动区、展示区、会议区、书香区、墨香区等功能区”,在丽水民革九坑文化活动中心,胡兵副主委介绍了丽水民革九坑文化活动中心的建设情况、活动情况、运作模式等,带领大家逐一参观了活动中心各区块。丽台两地摄影家“看丽水”是丽水民革祖统联谊特色工作,在丽·台摄影展区,褚玉梅一行纷纷驻足欣赏,为丽水民革以“摄影”为媒推进祖统联谊活动点赞。褚玉梅认为,丽水民革文化活动中心特色明显、活动内容丰富,值得学习借鉴。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亲自为我们莲都民革党员之家揭牌”,在莲都民革党员之家,负责人雷仙贵介绍了建“家”过程、活动开展情况等,“为规范党员之家建设和活动,区委会还制订了管理制度,安排了活动方案”。褚玉梅一行认为,莲都民革党员之家虽然面积不大,但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管理科学,活动安排合理。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胡兵介绍了全市党员之家建设情况:全市民革通过公助型、共享型、捐助型等不同形式,实现了地方组织和区域性基层组织党员之家全覆盖,开展了‘党员之家+’建设,搭建文化建设平台,拓展参政议政渠道,延伸社会服务触角,充分展示民革风采。褚玉梅认为丽水民革不但在党员之家建设上先行一步,更在如何更好发挥作用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希望今后在两地民革能在文化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友谊。

    “我们中心是全省最早的民主党派基层文化活动场所之一”,在青田民革党员活动中心,调研组考察了党员活动大厅、支部活动室、老党员读书会办公室、阅读阁、墨香园、排练厅,听取刘新青介绍。在活动中心的作用发挥上,刘新青说,青田民革以文化中心为阵地,多形式开展党员活动、多渠道服务社会,每周定期开展篆刻、书画培训,以“小团队”带动大队伍,形成了品牌效应,2013年至今,已从中心走出17位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因其形式新颖、蕴含意义而受到社会好评,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新闻网》《团结报》等20多家媒体都曾报道活动情况。褚玉梅一行认为,青田民革发挥自身优势,契合社会需求,以文化活动中心这一小平台服务大社会,树立了民革形象,展示了民革风采,凝聚了党员力量,夯实了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