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衢州 >> 地方快讯

江山举办抗战时期报纸与证券展览

2018/08/30 来源: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8月23日,江山中学、江山市抗战文化研究会、民革江山市委会在江山中学图书馆共同举办“抗战期间报纸与证券展览”。中共江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姜方云,江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江山市委会主委姜英参加活动。

  展览现场共展出抗战时期的报纸、地图、证券,包括全国各界救国联合会的机关报《救亡情报》、中国共产党第一张在全国公开发行的《新华日报》、中共中央创办的大型时政性报纸《解放日报》等3种报纸共67份,1937年至1939年期间日军侵华地图14帧,抗战时期日本和我国政企发行的各种债券、储蓄债券、实物债券、股票等证券45枚。展品直观展现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的历史面貌,展现了中国人民为赢得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所作出的的巨大贡献。

  抗战老兵代表张弘道、王庆莲,赴日诉讼日军细菌战的原告代表薛培泽、郑科位和江山市抗战文化研究会、民革江山市委会人员以及江山中学师生代表共150余人参观了展览。

编辑:吕燕萍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