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民革:民革松阳县支部联合社会服务专委会开展慰问抗战老兵活动

新闻ID:031147418作者:李静2018-09-17 09:45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民革松阳县支部联合民革丽水市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松阳县关爱老兵志愿队以走访慰问抗战老兵的形式,向这场血泪书写的伟大胜利致以崇高的敬礼。

    慰问组一行先后上门慰问了西屏街道的沈连生、北山村的包德明、大东坝镇蛤湖村的刘兴远、象溪镇的鲁西村夏人枬等4位抗战老兵,为老兵们送上祝福红包和棉被、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用品,亲切地询问老兵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并认真聆听了他们充满激情地讲述了自己亲历的抗战故事。

    松阳目前尚有12位抗战老兵健在。他们都已到鲐背之年,大多数生活在农村或者偏远地区,生活较为贫困。抗战老兵们在国家和民族危亡时刻,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用肩膀扛起了一个轰然倒塌的时代。他们是中国抗战胜利的见证者,是传承中华民族伟大抗战精神的火种,是爱国主义真实、生动、鲜明的教材,是中华民族抗战精神的脊梁!

    民革松阳县支部自2017年4月成立以来,已连续两年组织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开展慰问抗战老兵活动,号召更多的公益组织、社会团体以及广大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对抗战老兵进行思想、生活、经济上的关心,牢记历史,传承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