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走进民办特色教育

新闻ID:031147454作者:李静2018-09-17 09:42

    “鸿燕来,玄鸟归”,9月8日诗意白露日,学习宣传专委会组织市直党员教师开展“走进民办特色教育”主题活动,共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活动由学习宣传专委会主任傅旭蓉主持。胡兵副主委代表市委会祝全市教师党员节日快乐,希望党员教师立足岗位,创业创新,‘干’出新业绩;同时,主动履行好市委会各项工作部署,实现双岗建功,‘干’出新气象。

    在莲都区花园幼儿园,学习宣传专委会副主任、哈灵教育集团董事长陈哈利介绍了自已的创业经历和幼儿园的办学特色。花园幼儿园自创办以来,坚守爱心与责任,注重细节、服务、教育质量,现已发展成为集幼儿教育、早教中心、培训机构、教玩具工厂等完整的教育产业链。“在我们一路的发展过程中,始终得到民革组织的关心和厚爱”陈哈利在介绍时说。

    胡兵对花园幼儿园多年来为民革丽舸合唱团、舞蹈团活动提供场地和服务,积极参与市委会社会服务活动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民革工作,也祝愿幼儿园越办越好。大家还实地参观了幼儿园的多媒体教室、蒙氏活动室、科学探索室、生活实验室、种植园、养殖角、天顶游戏场等,一起体验了手工制作月饼,让党员教师提前感受了传统中秋节日氛围。

    党员教师一行走进莲都外国语学校特色部,参观了户外教学区、自主阅读区、教室和“从弧线出发”的美丽校园,充满童趣和人文关怀的校园环境、呈现欧美风格的筑装修无不引来大家的赞赏。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莲外校长陈国良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教育理念、教学目标、师资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台湾教育专家、特色部校长简素娟围绕着“成为怎样的人、怎样达到目标”介绍了特色部的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教师培训等。“简校长的介绍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教育模式和国际化的教学理念,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在思想共鸣中,党员教师还就民办教育发展、国际班特色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听取介绍后,胡兵表示,丽水民革有许多来自一线的优秀教师,成立了丽舸教育服务团,希望今后能加强交流,让党员教师能更多地接触、了解国际化教育理念,同时也要积极为丽水教育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