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同心义诊送健康 博爱牵手养老院

新闻ID:031147473作者:李静2018-09-17 09:45

    9月16日,市直医卫支部组织党员医生赴市怡福家园开展义诊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健康服务和人文关怀。

    怡福家园是丽水市民政局主办,浙江省唯康为老服务发展中心旗下的丽水市唯康怡福家园运营管理,是一座集综合性、示范性、医养结合型的养老机构。怡福家园引进台湾养老理念,亚洲养老知名品牌——台湾双连安养中心为技术合作单位,拥有床位604床,现已入住老人100余位。

    此次志愿活动主要针对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外科疾病、内科疾病、康复理疗等问题进行义诊。刚到养老院,老人们早早地等在了休闲大厅,“听说民革的医生专家来了,我们都很期待”。

    “我的假牙带久了,牙床很痛”,一位老人提出咨询,王建华在帮助老人作了仔细检查,“您的义齿要到医院作些处理就可以了”。在为老人义诊的同时,王建华还对养老院负责人提出意见“这里有几位老人喉咙经常不舒服,建议购置一台喷雾器,方便他们平时康复治疗”,“谢谢王医师的建议,我们抓紧上报建议购买”养老院行政部主任叶慧连声感谢。

    “听说原中心医院泌尿外科的张主任来,我抓紧带妈妈来看下”一位正在看望老人的家属带着妈妈找到张宝金医生,还将近期体检单拿过来咨询。张宝金查看了体检单,为老人作了检查,“你的各项指标都很正常,不用担心”。“经过张主任的检查,我的一颗心就放下了”家属感激地说。

    人气最旺的还是从事康复治疗的吴李秀医生处,“我的两只胳膊经常发痒,请医生帮我看下”“我的右膝关节风湿很严重,走路都不好走”。吴李秀有问必答,不厌其烦,为老人们仔细诊疗、按摩,还现场作针灸治疗。“我以前走路腰都直不起来,腿也痛,现在经过专家的针灸,腰、腿都好多了,还能下蹲了,真是神奇”。吴李秀立竿见影减轻老人病症得到了大家的称赞。有的老人还询问吴李秀的电话号码,表示以后要经常咨询。

    “您的血压有点偏高,平时饮食要清淡,要保持良好地情绪”周春红、刘淑英、江盈热情地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并提供相关的健康指导。

    义诊结束后,支部党员还在养老院行政部主任叶慧、社工组长张宇宽的陪同下参观了养老院,双方还就结对帮扶达成一致,“民革医卫支部能结对帮扶怡福家园,我们非常感谢” 社工组长张宇宽握着支部主委周新木说。周新木表示,接下来支部将充分挥党员医生优势,积极践行同心思想,博爱牵手怡福家园,通过现场义诊、健康讲座、指导咨询等举措,实实在在地开展社会服务,为健康丽水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