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衢州 >> 地方快讯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衢州民革在行动

2018/10/03 来源:

  "让城市多一份文明,让百姓多一份满意! "为响应衢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民革市委会组织发动民革党员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热情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

  一是党员他乡施救,彰显衢州有礼。9月4日清晨,我市民革党员、市政协常委、人民医院口腔科副主任袁振飞在上海复旦大学参加参加市政协常委履职能力提升研修班学习期间,在晨跑途经杨浦区政通路同济中学门口时,发现一男青年躺地上昏迷不醒,电单车摔倒在一旁。情急之下,他与同行的衢州军分区副司令陈鹏飞、民进衢州市委会副主委徐根法一起立即展开施救,成为“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的宣传者、践行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傅根友得知此事后高度赞扬这一善行义举,并作出专门批示。

  二是开展头脑风暴,献计献策创文。民革市委会建立了“衢州民革”微信群、钉钉群,组织民革党员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开展线上线下“头脑风暴”,为创文献计出力。发动民革党员积极参与第三期《电视问政》栏目和市政协“城市社区管理”港澳衢三地政协委员远程协商会,围绕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就衢州有礼进课堂、进社区等提出意见建议。民革市委会提交的《关于创塑衢州城市品牌形象的建议》被列入市政协重点提案。

  三是设计卡通形象,推广城市品牌。我市民革党员、市政协委员、衢州学院艺术设计系老师徐明积极参加“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应征活动,其设计的卡通孔子形象——“南孔爷爷”脱颖而出,成为城市卡通形象,并在向外传播推广“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中积极发力,“南孔爷爷”登录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屏、获评“玉猴奖”2018年度十佳文旅吉祥物、入围2018年度“新光奖”国际原创动漫大赛。

  四是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创文宣传。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及创文宣传活动,20多名民革党员自发参加“创文青骑兵”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市民绿色出行日”倡议活动、“净城慢跑团”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等志愿活动,走街串巷开展文明劝导、巡查卫生死角、清障碍、捡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文明新风。

  五是开展环保涂鸦,画出美丽风景。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街头容貌品味,民革衢州学院支部组织衢州学院师生,以“街头艺术”的形式,将街上电力杆线、通讯箱、破损墙面等有损城市容貌的设施变成了一个个有趣的卡通涂鸦,扮靓城市环境。

编辑:吕燕萍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