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衢州 >> 地方快讯

天涯共此时——江山民革与美籍江山同胞欢度中秋佳节活动在和睦大院举行

2018/10/03 来源:

  9月23日下午,传统中秋佳节前夕,江山民革“两岸同胞共拥明月江山团聚欢度中秋”活动在和睦大院举行。浙江省文化厅产业与科技处原处长何蔚萍,建德市文联秘书长、作协主席过承祈作为受邀嘉宾参加活动。出席活动的领导有衢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衢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子云,中共江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姜方云,江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江山市委会主委姜英。

  麦子女士现为美籍华人。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母亲从江山嫁到广东,1949年随家人迁台湾,后举家移民美国。2018年春天,古稀之年的麦子独自来到母亲生前一直念叨的老家——江山,仅凭着这个确定的地名,以及两个舅舅的模糊的名字,苦苦寻找失联了70年的外婆家。寻根途中入住和睦大院,巧遇大院主人黄江荣、祝小敏,得到了江山民革的热心帮助。

  江山民革在获知麦子寻亲信息时,积极发动党员进行微信转发和各方联系,民革预备党员、和睦大院院主祝小敏夫妇更是陪同麦子女士走访凤林、新塘边等地打探其亲人信息。在民革及社会各界关心下,终于找到了失散70年的外婆家。活动现场麦子女士为感谢江山民革的寻亲之恩,与民革江山市委会现场互赠了礼物。

  浙江省文化厅产业与科技处原处长何蔚萍现场为大家分享了麦子寻亲之路中,她所参与的过程点滴,让大家一同感受到了寻亲之路上的开花与结果,一同分享了寻亲的喜悦。

  江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姜方云在活动最后表达了江山人民对麦子女士及其家人的欢迎。姜方云指出,近年江山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建设“美丽江山大花园”,要求江山民革继续发挥优势,不断创新,把祖统工作做深、做实。欢迎身处世界任何地方的江山同胞回归江山,共谋发展。

编辑:吕燕萍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