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助力乡村振兴,民革提案见成效——计伟荣副主委代表省委会参加省政协1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8/09/30 来源:

  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民革浙江省委会提出了《以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的提案,大会将该建议与民盟省委会、民建省委会、致公党省委会的相关提案并案成1号提案《关于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的建议》,并确定为重点提案,由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督办。9月28日上午,省政协就该重点提案召开办理协商座谈会。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计伟荣代表省委会出席会议并发言,与省农办等主会办单位负责人坦诚交流。

  “在提案办理答复过程中,我们结合正在开展的工作,及时把相关建议和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成果、制度成果、工作成果。”主办单位省农办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已印发《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民族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等一批乡村振兴配套政策,《浙江省万元农民收入新增工程实施方案》正在征求意见中,乡村振兴“五万工程”已全面启动。

  计伟荣代表民革浙江省委会对该提案的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对省农办为提案办理辛勤细致的工作及各会办厅局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计伟荣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是中共十九大提出的重大任务,浙江的乡村振兴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三农”一直是民革特色领域,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民革浙江省委会参政议政关注的重点。去年以来,通过民革中央、省、市、县四级民革的联动,就乡村振兴课题实地调研,深入一线、进村入户,走访座谈,同时汇聚党内外专家学者智慧,提出了《以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希望能助推浙江的乡村振兴工作更进一步发展,更快一步推进。不久前,省委会主委吴晶还就提案后的调研成果进一步梳理,在全国政协双周协商会上,就乡村振兴中的基层农技队伍建设作了发言,得到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充分肯定,省委会形成专报后省委书记车俊专门作了批示。

  对提案后续办理及下一步工作,计伟荣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抓好人、地、钱等关键要素;二是多元共存,向农村提供优质教育、医疗、文化资源;三是要循序渐进,遵循农村经济转型发展规律,避免拔苗助长的乡村振兴运动。

  陈小平对会议作了小结,对省委会提出的“要素要从城市流行农村,而不是从农村流行城市”的观点表示赞同。

编辑:贾晓雯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