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活力民革

用越来越优秀的自己,建设越来越优秀的民革 ——2018年参政议政骨干研讨班结业

2018/10/09 来源: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九月的杭州,正是硕果累累的季节。9月25日-29日,2018年民革参政议政骨干研讨班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在开班仪式上致辞,秘书长亓述伟主持了开班仪式。

  刘净非在开班仪式上说,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提出“四新”“三好”“新型政党制度”等新的要求和指导原则,重视程度在统战史上是不多见的。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队伍,重在履职,而参政议政工作正是履职的重中之重,民革从上到下,都把参政议政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为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省委会做了许多工作,包括这次的研讨班,都是为推进浙江民革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保障。对于参政议政工作,刘净非谈了三点体会:一是紧紧围绕“两个高水平”献计出力;二是切实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三是集中智慧力量发挥自身优势。并就办好这次培训班提三点意见:一要端正学习态度;二要遵守学习纪律;三要提高学习成效。

  本次骨干研讨班学员由各市委会参政议政骨干、专委会骨干和部分省直支部骨干组成,培训内容包括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参政议政能力、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邀请到省委会副主委、省水利厅治水办主任朱法君及民革中央、中共省委统战部、省发改委、省委党校、省社院等部门的领导和老师讲课,以讲座授课、微课堂、现场考察、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行培训。为期五天的培训,课程安排得非常紧凑,然而全体学员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学习热情。学员们都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受益匪浅。

  省委会调研处处长蔡茜出席了结业仪式,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作了发言。她表示,此次研讨班是换届后,特别是今年十个专委会成立后民革省委会举办的层次规格高、实用性强、针对性很强的研讨班,是落实民革全会精神和万鄂湘主席“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精神的务实之举。她总结了这个培训班的三个特点:一是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二是提素质,着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抓落实,着力提高工作实效。

编辑:贾晓雯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