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赴市渔农委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课题调研

新闻ID:031218457作者:翁哲凡2018-10-30 11:08

10月15日下午,市委会副主委俞意萍、市属第一支部主委姜跃、市属第二支部主委陈先仕组成课题组赴市渔农委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相关课题调研,市渔农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文辉等陪同调研。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安排。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抓手在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新农村建设需要新型职业农民来提供人才支撑。为此,市委会上半年提出《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相关课题,并在前期已做了部分研究,此次调研,主要针对我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现状、重难点等问题进行了解。 王文辉介绍,我市已建立了市级“农民学院”、县级“农民学校”、乡镇“田间学校”三级教育培训体系,形成学历教育、职业技能鉴定、继续教育与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接轨的新局面,建立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师资库,通过认定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实训基地1个,省级农民田间学校7所。截止今年9月底,我市累计培育完新型职业农民885人。但目前仍旧存在政策扶持体系未形成、培育质量待提高、管理系统较繁多等问题,亟待解决。 调研组表示,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是推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重要途径,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三农”问题也是民革参政议政三大重点领域之一,下一步,市委会将会整理相关问题,形成调研稿,围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这一主题发挥党派力量,提出意见建议。

img201810151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