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国学大师南怀瑾嫡孙向中央社院捐赠图书

2018/10/25 来源:

  9月29日,是国学大师南怀瑾逝世6周年纪念日。此前一天(9月28日),南怀瑾文集捐赠仪式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图书馆举行。捐赠者是南怀瑾嫡孙、中央社院第四十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学员、民革温州市委会副主委南品仁。中央社院图书馆接受了捐赠,并为南品仁颁发捐赠证书。中央社院图书信息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捐赠仪式。

  南品仁向中央社院图书馆捐赠的南怀瑾诞辰百年纪念文集,包括《论语别裁》《孟子旁通》《原本大学微言》《老子他说》《列子臆说》《禅海蠡测》等代表作,总计52本。此外,南品仁还捐赠了南怀瑾的诗词书法作品“万古千秋事有愁,穷源一念没来由。此心归到真如海,不向江河作细流。”

  谈及捐赠初衷,南品仁表示,中华文化学院是我国唯一一所以“中华文化”命名的中央级教育机构,在爷爷逝世6周年之际,向其图书馆捐赠南怀瑾诞辰百年纪念文集,别具意义。南怀瑾曾说:“一个民族需要一种精神力量支撑,而一个没有文化根基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没有自己的文化,民族就不会有进步,不会有创新。”希望大家通过阅读南怀瑾的书籍,进一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树立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南怀瑾简介

  南怀瑾(1918年3月18日-2012年9月29日),出生于中国浙江温州,中国当代诗文学家、佛学家、教育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弘扬者。历任台湾政治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及中国文化大学教授。“佛为心,道为骨,儒为表,大度看世界;技在手,能在身,思在脑,从容过生活。”这是南怀瑾最喜欢的一副对联,也是他最欣赏的人生境界。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