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月圆中秋——情系食品安全

新闻ID:031229633作者:李静2018-10-30 11:08

    9月19日,市委会举行“月圆中秋——情系食品安全”活动。祖统联谊专委会、市、区台办、台联会及台胞、台属、民革涉台特色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民革市委会副主委胡兵主持。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食品安全是关注焦点,活动第一站来到了月饼生产企业丽水大姆指食品有限公司,观看了公司展示片,听取了董事长周戈介绍企业26年的发展历程和“食品安全是企业发展之命脉”的经验总结。实地参观了糕点生产预料、打料、整料、烘烤、冷却、包装等整个生产过程,体验特色食品制作过程及安全管控情况。

    第二站来到了绿谷春天酒店,总经理戴丽清介绍了酒店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阳光厨房、后厨操作、菜品制作和食品安全管控情况。

    第三站在莲都区餐饮业产业创新创业联盟召开了座谈会。

    莲都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民革莲都区委会委员朱泽霞介绍了莲都区餐饮产业发展情况和食品安全监管的具体做法。与会人员围绕着餐厨垃圾处理、“三小一摊”长效监管、网络订餐安全、农村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相应意见建议。

    丽水山耕品牌传播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台湾包装设计协会监事颜峻瑜对应邀参加民革市委会“月圆中秋”活动表示感谢,认为丽水在食品安全管理上措施有力、管理到位,特别是成立了餐饮业产业创新创业联盟,下设了餐饮、团餐、农家乐3个协会,以协会自律形式做好餐饮企业安全管理值得肯定,建议进一步加强协会建设,通过宣传、政策引导,让更多地餐饮企业加入到协会中来,进一步提高组织化程度,更好地发挥协会作用。颜峻瑜表示,丽水市对台胞服务到位,让台胞在丽水创业、就业感到很舒心。

    听取大家发言后,胡兵副主委简要介绍了丽水民革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主要工作。胡兵指出祖统联谊是民革特色、重点工作,近年来,市委会通过拓展市、县(区)祖统工作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对台交流联谊活动,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希望下步能进一步密切与台办、台联会等涉台部门的联系沟通,创新祖统活动载体,强化联谊交流,为进一步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