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胡兵参加《关于完善干部队伍建设中容错机制的建议》重点提案“三见面”协商会

新闻ID:031229676作者:李静2018-10-30 11:08

    9月28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关于完善干部队伍建设中容错机制的建议》重点提案“三见面”协商会议。中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健忠,常务副部长何卫宁,市纪委常委黄悌王,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市委会副主委胡兵以及提案主办、会办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叶勤主持。

    在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上,胡兵副主委提出的《关于完善干部队伍建设中容错机制的建议》个人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方健忠部长亲自领办,市委组织部主办,市纪委会办。方健忠部长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亲自指导并提出提案办理思路。

    在协商会上,主办单位市委组织常务副部长何卫宁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把提案办理与市委组织部2018年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坚持把组织领导作为提案办理的第一要求,把调查研究作为提案办理的第一方法,把制定政策作为提案办理的第一任务,把推动落实作为提案办理的第一要务,采纳了提案建议意见,制订了《关于深化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细则》。会办单位市纪委常委黄悌王通报了提案会办情况。

    胡兵副主委对方健忠部长亲自领办提案,对提案主、会办单位多次协商沟通、认真细致办理工作表示感谢;对提案建议获得采纳,取得显著办理实效表示满意。胡兵认为,容错纠错制度的出台,是对干部关心、关怀、关爱,干部能干事、会干事是能力的体现,肯干事则需要政策的激励和保护。容错纠错机制的形成,可以让干部在“丽水之干”中放心干、大胆干、勇于干。

    听取大家发言后,方部长认为胡兵委员提案站位高、选题准、时机好,既呼应了党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也反映了各级干部的期望,更体现了我市践行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现实需求。方部长充分肯定了主、会办单位对提案的重视和认真办理,一是保障到位,主会办单位组织了精兵强将成立了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提案办理工作方案,为高效高质办理提案夯实了基础。二是开门办理,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为平台,广泛、多层次听取意见,将征求意见由市管干部延伸到了乡镇党委书记,采取了多种方式开门纳谏,把提案办理过程作为为干部干事撑腰鼓劲的过程。三是成效明显,通过前期不懈努力,已形成《关于深化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从各次征求意见看,细则规定较为科学,各级各部门都较为肯定。方部长强调,要以这次重点提案“三见面”协商会为新的起点,在实施细则正式出台后,切实抓好制度的落实,力争取得预期效果,要把抓落实作为对主、会办单位和干部的政策能力、执行能力的考验,作为敢为干部担当、说公道话的考验,作为坚持原则,依法依规容错纠错、追责问责的考验。最后,方部长希望市政协和委员们,以及各民主党派要关心和支持组织工作,形成合力推进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的有效实施,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