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佳时近寻秋日景 陶然共品古韵茶

新闻ID:031229689作者:李静2018-10-30 11:06

    10月17日,市直、青田老党员在松阳开展“民革心 古村情 松阳行”重阳节活动,民革市委会副主委刘新青、叶伟兰参加活动。活动由妇女老龄专委会主任郭明月主持。

    在位于松阳大木山茶园的茶叶博物馆,老党员一行参观了茶史、茶道、茶俗、茶业和茶旅五个区块,饶有趣味地听着讲解员的解说,不时地拿出手机拍照记录,“默而知之,学而不厌”,老党员们勤于学,善于学,乐于学,体会了深厚的“古韵茶乡、田园松阳”茶文化。

    在茶园公共茶室,刘新青组织老党员学唱《携手赴明天》,气势高昂的歌曲让老党员们感慨万千,“风雨同舟肩并肩,肝胆相照齐向前”,正是表达了民革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着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齐心合力携手赴明天的坚定信念。刘新青还简要通报了丽水民革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统联谊、自身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民革工作的所有成绩都离不开老党员的贡献,希望老党员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参与民革活动,关心关注丽水民革事业的发展。

    随后,老党员们来到了赤寿乡界首村。界首村历史悠久,文化积淀丰厚,有商周至唐宋时期古文化遗存和古窑址多处。村里的老街、牌坊、石拱门、宗祠、大禹宫、震东学校、古民居群都较完整地保留了古村落的历史格局和传统风貌。老党员们感叹古村落里包含的丰富历史文化,惊叹古村落的完善保存,赞叹古民居群的别具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