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戚永远:以组织发展为基抓好支部建设

新闻ID:031229709作者:李静2018-10-30 11:07

    10月26日,民革丽水学院支部在丽水文元学校,开展以“人人争当伯乐、争创示范支部”主题活动。民革市委会主委戚永远、副主委胡兵参加活动。

    胡兵副主委对支部组织发展、示范支部创建、参政议政三方面工作做了部署。胡兵要求学院支部要以组织发展规划为引领,深入开展“大力引荐人才 人人争当伯乐”活动,提升发展党员的数量和质量;要按照基层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要求,争创示范支部;要发挥人才密集优势,做好参政议政。

    戚永远主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会前专门听取了支部组织发展情况汇报,并策划了本次学院支部活动。戚永远强调,加强参政党能力建设,必须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丽水学院作为全市人才高地,要高度重视支部组织发展,动员一切有利的因素,让高层次无党派代表人士了解民革、认识民革、爱上民革,要加强与学院统战部的汇报、沟通,有的放矢地发展一些思想素质好、学历层次高、能力水平强、民革特色鲜明的年轻党员,进一步优化党员结构。戚永远要求,学院支部要以“丽水之干”为指引,以参政议政为“第一要务”,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提出意见和建议。要以示范支部创建为目标,在“思想政治素质高、组织工作规范、积极履职尽责、规章制度健全”四个方面全面对照检查,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切实提高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发展民办教育座谈会上,文元学校陈晓莹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经历、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师资建设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效等,并希望丽水学院支部继续关心关注文元学校发展,多为学校介绍优秀的师资人才。

    会后,戚主委带领党员们参观并体验了文元学校创客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