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温州医科大学与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开展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移地教学交流

2018/11/06 来源:

  9月16日,由7名教师和23名学生组成的温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移地教学团一行30人前往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第二届移地教学活动,2017年9月台湾中山医学大学教师带21名学生赴温州医科大学参加首届移地教学交流。该移地教学项目系在政协温州市副主席、民革温州市委会主委、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执行院长诸葛启钏教授的支持策划下,由时任民革温州医科大学总支主委、温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主任陈伟建教授于2017年3月赴台与台湾中山医学大学达成合作交流项目之一,这种移地教学也是全国首创的教学交流模式,对促进海峡两岸教学互补、青年学生人文交流有着深远意义。

  本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移地教学有10门课程、由两岸10位老师授课,温医大学生与台湾中山医学生同堂听课与观摩。课程内容涉及医学影像学进展对临床医学的影响、磁共振成像原理、CT成像原理、放射影像仪器、放射治疗及放射生物、辐射度量等:课后时间两岸学生积极交流心得体会,课余安排了两岸学生混编分组体验生活,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在的现场问卷调查中,台湾中山医学大学的学生表示“接触到不同的课程对个人综合素质的发展有很大帮助”; “温医大老师的讲课,让我们认识到医学影像的未来发展,希望有更多这样的交流机会”;“听到温医大的老师上课,感觉和中山医的授课方式不一样,特别棒”, “认识不同角度的温医影像”;“相比较中山医的课程,有种大开眼界的感觉”;还有台湾同学直言:“好想去大陆工作”。温州医科大学的学生说“两地习俗差异不大,同学间有许多共同的兴趣爱好。感谢移地教学的机会,希望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台湾医学与国际接轨,注重英语水平和计算机能力的培养”,“台湾影像技术教学不采用固定教科书,需课程老师提供相关参观书目,由学生自行购买相关资料进行学习,授课PPT也多采用英文版”。通过移地教学活动,加深了两岸学生对人文习俗、传统文化交流,增进了台湾学生对祖国大陆的感情,也加深了温医大学生对台湾地区的了解。

  此外,两岸老师利用授课间隙就两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深入合作进行了更广泛讨论与意见交换,就移地教学、两岸互派学生短期研修及参加国际研讨会、研究生培养、整合课程的教材编写项目等达成共识,并签署了《温州医科大学与中山医学大学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合作备忘录》。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