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衢州 >> 地方快讯

衢州民革企业家跨省联谊会组织赴台考察交流

2018/11/12 来源:

  

  为进一步了解台湾的政治、文化、经济和社会现状,促进交流合作,推进两岸统一,2018年11月1日至6日,衢州民革企业家跨省联谊会会长郑骁戎,副会长李华琴、张宏开、符和根,秘书长周锋等一行共14名会员赴台进行了为期6天的考察交流活动。

  会员们参观了国父纪念馆、士林官邸、台北故宫博物院等台湾人文场所,深入台北、高雄等地知名夜市,游走九份、鹿港等传统古镇老街,领略台湾的风景,感悟台湾的人文。

  会员们重点考察调研了台湾长庚养生文化村。这是位于台湾省桃园龟山乡,由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投资,依托长庚医院建成的,集养老、医疗、文化、生活、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银发族小区”。会员们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设计理念、功能设施、服务体系、收费方式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并对每个区域进行了实地考察,对长庚养生文化村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目前大陆的人口老龄化问题也开始突显出来,由于文化和生活习惯相近,长庚养生文化村这一医养联合,高效服务的经典作品对国内养老体系的构建具有很有高的参考价值。

  考察期间,还拜访了中国国民党黄复兴黄国樑党部副主委、两岸国学书院院长高崇云,高先生带领大家参观了台北国民党总部,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目前台湾政治局势,我们也向高先生赠送了欧阳主席的墨宝,双方共叙友情,共话发展,并且非常期待有机会能继续加強沟通交流,增进两岸友谊,加深同胞情谊。

  目前衢州“振兴乡村”的号角正在吹响,如何利用现有资源,书写衢州农业旅游精彩篇章也是我们本次考察学习的重点内容之一。台湾清境农场和台一生态休闲农场都是台湾农业休闲旅游项目的成功典范,他们建立在深度挖掘当地资源、坚持生态至上发展理念、加大互动体验的基础上,把自然、民族文化和农耕文化融入到传统旅游文化中,起步早,质量高,有着丰富的经验,尤其是在主题文化创意和创新经营方面经验尤为突出,这对于我市开发休闲农业旅游项目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价值。参观过程中,大家围绕我市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开发、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发展等主题作了深入讨论。

  整个考察过程中,企业家们不忘通过多种方式进行联谊交流,大家在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创新发展、服务社会、参政议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希望联谊会能够进一步搭建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实现社会效益和企业发展“双赢”的局面。

  6天的赴台考察交流任务圆满完成。大家都觉得宝岛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无论历史文物、名胜古迹还是语言文字、习惯风俗,都与大陆一脉相承,我们来到台湾并不感觉陌生和遥远。在与台湾人的接触中,他们善良可亲,有问必答,与我们热情沟通,亲如家人,让我们感到温暖,真切感受到海峡两岸亲如一家,祖国统一指日可待。加强两岸交流,促进祖国统一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作为民革企业家联谊会的一员,我们更要站在新的高度,审视世界发展潮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坚持正确方向,加强两岸合作交流,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编辑:吕燕萍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