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活力民革

金秋十月,这些党员让我们骄傲!

2018/11/22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一、扎根三农,平凡岗位取得杰出成就的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

  金秋十月,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在此次参会的代表中,就有一位来自浙江的民革党员,她就是民革余杭总支副主委汪爱娟。

  从一个农家姑娘成长为一个植保专家,从一个19岁的见习工作者到技术员、助理农艺师、农艺师、高级农艺师,再到推广研究员,汪爱娟用奋斗人生为农民带来新希望,也为农民、农村带去新技术、新气象。她平均每年现场技术指导次数达100次以上,帮助农民兄弟的解决了许多农作物的“疑难杂症”。

  作为民革党员,浙江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和余杭区第九至十一届政协委员,她更是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她深入调研,每年提交涉农提案3个以上,曾获得了民革浙江省委会参政议政一等奖。

  2013年,汪爱娟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获得“浙江省劳动模范”和“浙江民革骄傲人物”等荣誉称号。今年她又作为民革中央推荐的4名党员之一,与43名浙江妇女代表一起,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为浙江民革又增添了新的光彩。

  

  二、积极履职,受聘省政协首届智库的民革专家

  10月24日下午,浙江省政协应用型智库正式成立。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首批智库人员集中聘任仪式并讲话。建立省政协应用型智库,是十二届省政协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探索搭建与新时代要求相契合的履职平台和工作载体,扎实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开展的一项创新性工作。

  首批73名智库人员按专业特长设14个智库小组,他们既有本届和往届的政协委员,也有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学者。其中有三位浙江民革党员,他们分别是:

  智库法律组成员,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民革中央委员,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朱新力;

  智库社会组成员,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浙江省律师协会婚姻家庭专业委员会主任祝双夏;

  智库新闻出版组成员,浙江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永明。

  期待他们成为促进党政科学民主决策和政协履职的“外脑”、“智囊”,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民意支撑,为民革的履职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三、妙手推拿,救治休克游客的民革医生

  10月21日,民革党员、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主任中医师施正贤到厦门开会,中午12点多,途径一座天桥的施正贤看到桥下一名女子突然软绵绵地倒在地上。

  “不好!”见到此景,职业的敏感性让施正贤下意识觉得可能有问题发生,火速从天桥上赶到这名女子身边。

  只见女子约30多岁,脸色发白,神志不清,双目紧闭,而手还在不断抽搐。同行的家属不知所措,旁边的人也没有反应过来。“不要紧张,我是医生,让我看看。”施正贤第一时间把她移到阴凉处,让家属拉来椅子,让女子躺平,把女子的脚搁在旁边的自行车上,帮助血液回流。

  用手搭脉,脉象无力。为了稳妥起见,施正贤选择徒手推拿,去刺激穴位。准备万一没有苏醒,再用随身携带的针灸去刺激。1分、2分、3分……时间一点点过去,施正贤额头上出了细密的汗珠。推拿是个力气活,还好施正贤有健身习惯,5分钟左右的时间,女子才慢慢恢复了意识。施正贤叮嘱家属后续注意的事情,随后才放心离去。

  这不是施正贤第一次施以援手,在去年3月30日时,施正贤在动车上曾救助一名突发昏厥的乘客,此后他也养成了出门带针灸针的习惯。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