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绍兴 >> 地方快讯

精神洗礼之旅 学习探索之行

——民革柯桥区基层委一、二支部联合开展红色教育暨考察调研活动
2018/11/28 来源:

  为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学习乡村振兴典型经验,提升党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促进党员间交流互动,11月9日至10日,民革柯桥区基层委一支部、二支部组织党员共赴安徽省黄山市,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暨调研古村落保护与开发活动。

  党员们参观了坐落于谭家桥镇的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该纪念馆为纪念中国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谭家桥战役而修建,透过一件件布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大家清晰地看到了中国红军浴血奋战的烽火岁月和沧桑历程,感叹于革命道路的艰难曲折与真理追求者的执着不屈,内心受到极大震撼。

  在“中国画里乡村”宏村以及拥有全国四大秋色之一的塔川,党员们考察了旅游发展现状,领略了积淀深厚的徽派民居、徽商发源等古徽州文化,以及层林尽染的田园山川之美。党员们感知到,黄山黟县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使皖南风情名扬四海,已然成为乡村振兴的核心产业引爆点。大家认为,柯桥区乡村旅游具有良好的基础,也是柯桥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在深入挖掘、精心提炼、完善要素、提升品质等方面做好文章,使其成为区域乡村振兴的一大突破口。

  此次活动意义非凡、收效颇佳,既是一次精神洗礼之旅,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也是一次学习探索之行,拓宽了党员眼界思路、丰富了参政议政素材。

编辑:徐慧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