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民革党员、产科医生王佐为56岁失独妈妈接生

2018/12/10 来源:

  56岁,大多这个年纪的女士都已经在家带孙子孙女享天伦之乐了。11月26日,56岁的女士阿梅(化名)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此前,她30岁的儿子因意外身亡。

  今年3月,阿梅通过试管婴儿技术,将2个胚胎植入体内。半个月后,好消息传来:成功了。 阿梅说,一开始只想着能有个孩子就好,“没想到上天一送,就送来了两个天使。”怀孕后,阿梅在医院住了两三个月,等一切稳定之后才回家。

  11月26日上午,阿梅被推进手术室。手术室中,产科、麻醉科、新生儿科的医生准备迎接新生命的到来;产房外,心血管科、介入科、ICU、医务科随时待命,以防出现紧急情况。

  为阿梅接生的是市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王佐。为减少生产过程中的出血,王佐事先通过B超找准位置,在阿梅的肚子上做好下刀的标记。“一定要避开胎盘,否则孩子会有危险。”幸运的是,手术顺利。当天11时22分,大女儿出生,重2270克;2分钟后,重2210克的小女儿也被抱到阿梅面前。当时,两行泪水从阿梅的眼中涌出。她说,这次不再是悲伤,而是新的小生命带来的希望。

  王佐说,35岁怀孕已经属于高龄,45岁之后则属于超高龄,医生一般建议慎重选择再怀孕。阿梅是王佐从医30年来碰到的年纪最大的产妇,这也是该院目前接诊的年纪最大的产妇。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何群芳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