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民革:倾听民声 聚焦道路微循环建设——青田县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开展“无名路”调研

新闻ID:031331413作者:李静2018-12-12 10:08

    “城西小学门口那条路一直没有路名,道路管理很乱,群众出行不便,希望你们帮忙呼吁有关部门管一管,也给路取个名。”根据群众反映,10月25日,青田县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围绕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开展了“无名路”现场调研。县政协提案委副主任赵苏娥,民革县委会副主委潘欣隆、郭明月参加活动。青田电视台、青田侨报记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县城西实验小学门口所处的路段进行实地踏勘,发现该无名路外侧(南)路口直通鹤城西路,内侧(北)路口与西门社区的居民区相连,东侧与水碓坑区民区(属问鹤社区管辖)之间隔一条狭小的“水碓坑”小溪,而城西实验小学处于该无名路西侧中间段位置。该无名路总长约300余米,路幅狭窄。现场看到,该路段机动车和三轮车乱停放、占道经营、道路地面标示的消防通道被占道停车等问题突出,致使本来就不宽阔的道路越发拥挤。

    据在此居住二十多年的汤大爷介绍,县城西实验小学校门口的道路确实没有真正的路名,但由于这里原是水碓坑溪滩,很多人就把包括这条路的区域统称为“水碓坑”。汤大爷表示,近些年,这条道路乱停车问题越来越突出,有时候摩托车、自行车都无法通行,道路整体管理比较混乱。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西门社区进一步了解情况。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城市化和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该路段的未命名确实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交警执法难等一系列问题,特别是城西实验小学处于该路段,上学、放学时期,道路的“肠梗阻”会给蜂拥而出的小学生出行安全带来很大隐患。另外,万一居民区内发生火灾及其他安全事故,消防车、救护车无法通行,极有可能造成难以想象的严重后果。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了鹤城街道办事处等地,发挥其桥梁和纽带作用,了解相关情况,向相关单位反映社情民意,并与县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通过电话进行了沟通协调。下一步,县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将继续关注该事件进展情况,并及时向群众反馈办理结果。

    据悉,青田县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是县政协首个委员工作室,也是浙江省首个落户“民革之家”的委员工作室。

    委员工作室主要通过定期接待、走访群众、委员信箱、召开民情恳谈会等形式,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收集社情民意,定期或不定期向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打造社情民意“直通车”。同时,积极为民建言献策,及时整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对于一些合理意见和建议,以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专题报告等形式经政协及时转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民革青田县委会参政议政专委会 城中支部:舒勤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