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民革南京市委会来丽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新闻ID:031331472作者:李静2018-12-12 10:08

    11月22-23日,民革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真理率三农和经济工作委员会一行来丽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民革丽水市委会副主委叶伟兰、虞海雄等先后陪同。

    王真理一行赴松阳县四都乡西坑村、陈家铺村,新兴镇大木山茶园等地,实地调研松阳民宿发展、古村落活态保护以农旅融合等工作。叶伟兰介绍了松阳在美丽乡村建设特别是古村落保护方面的推进情况、主要做法等。调研组认为,松阳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近年来依托丰富的古村落资源,因地制宜,坚持“活态保护、有机发展”理念,突出文化引领,追求品质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王真理一行参观了松阳民革党员之家,详细了解了全市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情况、运行机制以及活动开展情况等。王真理副主委认为,丽水民革党员之家建设特色明显、机制健全、内容丰富,在规范管理、活动开展、作用发挥等方面非常值得南京民革学习借鉴,希望今后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增进友谊。双方还就民革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古堰画乡特色小镇建设,了解了特色小镇创建背景、建设情况和产业培育等,认为小镇将油这一文化产业与古堰这一宝贵资源有机融合,走出了一条富有地方特色的经济文化共融的可持续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