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民革:2018“艺海同源”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暨青田民革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开幕

新闻ID:031331542作者:李静2018-12-12 10:08

    11月29日,2018“艺海同源”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暨青田民革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在青田县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展览由青田县委统战部、青田县台办、民革青田县委会主办,青田芝麓书画社、青田县台胞台属联谊会、台北青田同乡会、香港青田同乡会承办,青田县文化馆提供支持。

    本次书画展得到了台湾、香港、青田艺术家们的积极响应,展出110件艺术作品。其中,台湾共有35件作品,香港共有15件作品,青田共有60件作品。艺术家们泼墨挥毫、畅舒胸怀,以饱满充沛的创作热情,将真挚的内心感受,用饱蘸深情的笔墨,描绘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建设成就,有力唱响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主旋律。无论是书法,还是绘画;无论是写意,还是工笔;无论是临摹,还是创作;都笔墨淋漓、色彩斑斓、饱蘸深情。

    开幕式由青田县政协副主席、民革青田县委会主委刘新青主持。中共青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邹浙清,台北青田同乡会理事长刘农平,香港青田同乡会会长陈开朗先后致辞。最后,来自台湾、香港、青田的书画家一起共同创作百米书画篆刻长卷——“印象·青田”。

    除开办书画展外,青田民革还推出了一本《民革志》、一本《民革画册》、一台汇报晚会、民革十大感人事件评选、民革老党员风尚评选、民革故事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分形式地传播了青田民革好声音,为青田民革成立30周年宣传造势。(民革青田县委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