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别样体验——民革市委会和监督委员会联合开展安防体验活动

新闻ID:031331600作者:李静2018-12-12 10:07

    “这不仅是参观,更是一次安防教育”12月6日,民革丽水市委会委员、民革监督委员会成员参观了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沙溪亭安全防范体验馆,了解安全防范知识和技术。市人大副主任、民革市委会主委戚永远,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局长朱国亮等参加活动。

    “2013年以来,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开展送法送安全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达160余次,受教育人数达3万多人,有效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随着沙溪亭民警的介绍,市委委员、监督委员会成员先后参观了电瓶车、锁具、门窗防盗展示区,禁毒、禁赌、诈骗防范、ATM机安全防范宣传区,室内、室外监控、智能技术防范展示区,从不同角度学习生活安全及预防各类违法犯罪常识。

    大家对公安分局的安全防范工作表示肯定,认为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信息化技术的大范围应用,传统犯罪在延续的同时,各种新型犯罪层出不穷,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普遍不强,抓防范、做防范还有一定差距,给违法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希望继续通过加强居民自身建设,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做到人防、物防、技防、心防,推进社会共治、基层自治,构建社会治理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