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民革四届十六次市委会召开

新闻ID:031331612作者:李静2018-12-12 10:08

    12月6日,民革四届十六次市委会会议召开。市委会主委戚永远,副主委胡兵、刘新青、叶伟兰,委员华俊林、吴增元、商振球、朱国强、李欣、叶华伟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兵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民革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活动的通知》、市委书记胡海峰在中共丽水市委与民革市委会约谈协商会上的讲话精神。副主委叶伟兰结合松阳民革2019年工作重点作了学习主旨发言,她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着力加强民革“四个建设”,提升“五种能力”,一是思想建设抓学习,要始终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支部班子坚持每月集中学习一次,支部党员每季学习一次;二是组织建设抓队伍,抓好支部班子、党员队伍建设,每个党员每月参加一次活动,每年组织一次履职活动,提交一篇高质量调研文章,同时积极开展“大力引荐人才,人人争当伯乐”活动,建立党员发展积分制;三是制度建设抓规范,进一步完善参政议政、学习培训、评优评先等工作制度,增强支部工作程序化、规范化。

    会议组织开展了专委会考核,机关办公室对各专委会参政议政、组织活动、信息宣传等履职情况进行了通报,各专委会以《组织生活记录本》为依据,就《专委会考核评分量化表》进行自评。监督委会员全程监督考评过程,对各专委会评分结果进行了审核、统计。根据考评结果,经市委会研究,监督委员会为年度考核先进集体,市委会推荐妇女老龄专委会为先进集体。

    会议还研究确定2018年度先进支部、优秀党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积极分子,优秀调研课题;会议研究组织发展事宜,通过2019年上半年考察预备对象;讨论通过2018年度工作会议方案、工作报告、《关于调整民革丽水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工作分工的通知》《民革丽水市委会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通报了《民革丽水市委员会履职成果经费使用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