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台胞 对口联谊

新闻ID:031358413作者:翁哲凡2018-06-18 16:08

为进一步推动祖统联谊工作,加强与对口联系单位的联络联谊和课题合作,近日,民革定海区支部与区台办邀请部分在定台胞、台属赴摘箬山海洋科技岛开展考察联谊活动。 台胞、台属和支部党员、区台办工作人员一同参观摘箬山岛上的东海火山地质馆,了解舟山海岛火山石漫长历史和火山文化,考察摘箬山岛海洋科技试验基地建设情况。据了解,“摘箬山海洋科技示范岛”系浙江大学与舟山市合作共建,项目于2009年4月启动,2014年8月建成并正式投用,包括7000平方米的海洋试验大厅、4000平方米的综合楼,组织实施了海洋信息、海洋工程、海洋能源、海洋资源等4个领域的14个海洋科技项目和平台建设,是我国第一个依托海岛建设的海洋技术装备公共试验场。海洋浮式科学试验平台“华家池号”、“水下风车”海流能发电实验平台等释放着强大的科技试验能量,借此,摘箬山岛已成为我国首座海洋科技示范岛。 台胞台属和党员们对摘箬山科技岛的发展赞不绝口,建议摘箬山进一步发挥科技试验、科技创新功能,在公共服务和产业支撑方面,为本地企业提供科技试验服务,推进产业技术应用和新兴产业发展,发挥科技引领、创新推动、文化集聚等效应。台胞们纷纷表示,不管身处何地,将始终心系故土,应积极为家乡的建设发展献计出力。 近年来,民革定海区支部一直将祖统工作放在党派工作的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对台联系的独特优势,为台胞台属积极开展服务活动发挥党派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