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定海区支部登访蚂蚁岛迎“七一”

新闻ID:031358529作者:翁哲凡2018-07-03 16:17

6月30日,在中共建党97周年之际,民革定海区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蚂蚁岛精神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七一”活动。 在市委会副主委、支部主委刘勇平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马金星《军港之夜》词作创作纪念室、由岛上妇女修建的三八海塘、蚂蚁岛创业纪念室和全国第一个人民公社旧址。党员们边走边看,一件件文物、一个个故事仿佛带大家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据介绍,上个世纪五十年代,蚂蚁岛人民团结互助、艰苦创业,率先在全国成立第一个人民公社,并迅速成为全国先进典型、全国渔业战线的一面旗帜,创下了“小小蚂蚁胜苏联”的奇迹。 党员们被蚂蚁岛人民“艰苦创业、敢啃骨头、争创一流”的精神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蚂蚁岛精神虽然生成于半个多世纪前,却具有历久弥新的生命力,始终激荡人心。刘勇平要求党员们要着眼新时代新使命,不忘合作初心,立足本职、苦干实干,敢于争先、敢于谏言,用新担当、新作为诠释蚂蚁岛精神,为舟山群岛新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