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被吴晶主委“点赞”的温州民营企业:到底是一家怎么样的创新企业?

2019/01/16 来源:

  1月召开的民革浙江省委会十三届三次全会期间,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称赞温州民革党员王达武和他的福达合金。去年12月,吴晶在温州调研期间,走访了地处经开区的福达合金。听闻企业产销量多年居行业首位,吴晶不禁赞叹连连。

  2018年5月17日,福达合金正式登陆A股。对于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同时也是省政协委员的王达武而言,这是其二次创业的开始——IPO为公司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福达合金要在“一米宽,一百米深”的细分领域为民族工业发声。

  “贵在坚持,无论是做人还是办企业,都应该如此。”这是王达武挂在嘴边最多的一句话。24年以工匠精神专注于电接触材料事业,福达合金已位居国内领先地位,并成为行业主要的产品标准制定者之一。

  做到简单的“来料加工”容易,但要从材料配方等角度深入到电接触材料的核心生产环节,却非一朝一夕之事。事实上,王达武并非科班出身,但就是凭着一股子韧劲,他与当时的合伙人共创了福达合金,从9个员工时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到如今发展成1000多人的团队后只抓战略方向。

  为什么能坚持这么久?王达武的回答朴实而中肯:“因为这个行业太专业了,没有用心思搞不起来。”

  电接触材料的技术核心包括产品配方与制备工艺两部分,其直接形成企业专利技术,对行业新入者而言,构成一定的技术壁垒。公开资料显示,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电接触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积累了大量触头材料相关配方研制与制备的技术诀窍,并拥有和申请了一系列相关发明专利,已取得授权的触头材料的相关发明专利有52项(含国际发明专利1项)。经过24年深耕,公司已经成为行业主要的产品标准制定者之一,先后负责或参与起草、制定、修订了47项国家或行业标准,其中以负责、主导起草单位身份完成34项,从生产、检测各个环节全面反映了公司领先的技术优势和质量管理水平。福达还获评业内唯一的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如今,公司在巩固与扩大正泰电器、德力西、宏发股份等国内中高端客户销售的同时,正加大国际市场的开发。近几年,公司相继通过了施耐德、ABB、欧姆龙、泰科、奔尼迪克特等国际电器电子知名企业的供应商体系审核和认证,并开展了业务合作。由于国外厂商一般采用认证后先小批量试供货再大规模采购的方式,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入,未来公司在国际市场份额将有明显的增长。

  上市只是福达合金二次创业的开始。“品牌背后就是品质,没有品质的支撑,不可能有品牌。做人也是如此。”王达武说,有了上市所募资金支持,公司的产能进一步释放,下一步要更好地利用上市资本平台,引入高端人才,使福达合金做到“一米宽,一百米深”,在细分领域更专业,成为电接触材料领域的世界一流企业。

  目前许多新兴行业的发展都要以电接触材料为基本支撑。例如,智能电网及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为低压电器用电接触材料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互联网+”、智能家居的快速发展,以及“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推进,为低压电器用电接触材料开辟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王达武认为,有了资本平台的支撑,公司有望加速获得国际市场的信任。“精益求精,一步一个脚印,持续健康发展。”对于福达合金的未来,王达武如是说。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