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民革河南省委会来丽考察

新闻ID:031430955作者:李静2019-01-29 15:34

    12月7-9日,民革河南省政协常委、民革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吕心阳一行来丽水察“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民革浙江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办公室主任张小莹参加考察,市人大副主任、民革市委会主委戚永远,民革丽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兵,民革丽水市委会副主委、民革青田县委会主委刘新青等陪同考察。

    在青田民革党员之家,刘新青介绍了建“家”的背景、过程,他说近年来县委会以“培训”为载体,成立了青田县芝麓书社,开展书法、篆刻培训,先后从这里走出了1位中书协会员,23位省书协会员,已经成为青田书法家培训的摇篮;同时,还积极开展歌唱、摄影、乐器、舞蹈等培训,每年举办“祖孙三天乐”等活动,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提高了民革的知名度。胡兵介绍了全市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情况,从提高民革党员之家使用效率、健全运行机制、提高活动质量等方面介绍了丽水的做法和体会。

    亓述伟对青田民革党员之家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青田县委会充分发挥民革党员之家社会服务作用,开放办“家”,各项活动内容丰富,培养了一大批书法、篆刻人才,创立“祖孙三天乐”活动品牌,效果好,影响力大,阵地作用发挥明显,起到了凝聚人心、宣传民革、树好形象的作用。

    两地民革还就依托党员之家开展参政议政、提升党员素质、拓宽资金来源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各抒已见、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碰撞出不少思想的火花。听取大家发言后,吕心阳表示,青田民革党员之家的创建模式、工作经验、运营机制、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得到很好学习和借鉴,回去后将结合河南民革党员之家建设,进一步完善共建共享、日常运营、提高活动成效等工作机制。他希望两地民革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把民革党员之家建的更好。

    民革河南省委会一行还考察了莲都区古堰画乡特色小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