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省监督委员会来丽开展内部监督工作

新闻ID:031430961作者:李静2019-01-29 15:34

    12月20日,民革省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率省监督委员会来丽水开展内部监督工作。市委会委员、监督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胡兵汇报2018年市委会主要工作和规范支部创建情况,一年来市委会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思想建设有新提高;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参政议政有新作为;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社会服务有新成效;坚持联谊交流,祖统工作有新动作;抓好巩固提高,自身建设有新面貌。市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李欣从健全工作机构、完善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规范要求,提高自身能力、落实监督要求三方面汇报监督委员会工作。刘新青就加强内部监督操作顶层设计、制订纪律处分细则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虞海雄就支部财务管理、组织建设等内部监督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着监督工作注重党派协同、更好发挥党员监督作用、拓宽监督内容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戚永远表示省监督委员会监督民革市委会工作,既是对丽水民革的全面检查,也是做好民革工作的鞭策和鼓励,要求市委会围绕省监督委员会监督意见,在完善机制、抓好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民革事业发展。

    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净非表示,民革丽水市委会注重政治建设,抓好思想引领,各项工作有抓手、有要求、有监督、有评价,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统联谊、自身建设等方面思路清、举措实,突出丽水特色,形成工作品牌。内部监督工作在民革中央和省委会相关规定要求基础上,从监督内容、监督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细化和延伸,特别是将财务收支、新党员发展、专委会(支部)考核等列入监督内容,很有意义,值得各地借鉴。刘净非强调,加强党内监督,对发扬党内民主,维护党内团结,推进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有重要意义,希望丽水民革在完善监督职责、创新监督方式、落实监督举措上进一步探索,为完善内部监督体制机制贡献丽水民革经验。刘净非希望,民革丽水市委会发挥基层组织工作扎实、基础良好的优势,在示范支部创建上走在前、做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