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民革丽水市委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新闻ID:031430968作者:李静2019-01-29 15:34

    12月22日,民革丽水市委会召开了2018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民革十三届二中全会精神,听取了民革丽水市委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由市委会主委戚永远主持。

    胡兵副主委代表民革丽水市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丽水民革2018年度各项工作:一年来,民革丽水市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中共丽水市委和民革省委会决策部署,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思想建设有新提高;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参政议政有新作为;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社会服务有新成效;坚持联谊交流,祖统工作有新动作;抓好巩固提高,自身建设有新面貌。报告指出,2019年市委会要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责,增强履职实效,砥砺“丽水之干”,增辉“丽水之赞”,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首要,强化理论学习、传统教育、理论研究;以参好政履好职为重点,做好参政议政提质、社会服务提标、祖统联谊提效;以强化自身建设为基础,抓好组织、党员、平台、机关建设,继承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进丽水民革事业快速发展,为共同谱写“八八战略”丽水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丽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邦生作讲话,他认为,过去一年民革市委会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履职实效,主题教育有声有色,参政议政成效突出,自身建设亮点纷呈,为维护我市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民革市委会围绕创建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打造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深化政治共识,夯实多党合作思想基础;聚焦改革重点,关注社会民生、突出民革特色,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视政治、队伍、机关建设,夯实民革组织基础,积极投身丽水绿色生态发展主战场。

    戚永远主委要求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保持良好地精神状态,谋思路、找对策,及早谋划明年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思路,争取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专委会、先进支部,优秀党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积极分子、先进集体,优秀调研课题。先进集体代表民革莲都区第三支部主委朱伟龙、先进个人代表叶桂伟作了典型发言。

先进集体代表莲都区第三支部主委朱伟龙发言

先进个人代表叶桂伟发言

    市委会委员、原市委会副主委、各专委会正副主任、县(区)委会委员、全市支部班子成员,社团正副团长,受表彰党员,2018年新党员,2019年发展对象、市直部分党员,全市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对口联系部门市台办副主任单炜、市公安局副局长金珍、市民政局副调研员周利平、市农业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陈小飞以及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舒荟荟、副处长陶敏通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