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民革也有了新党员入党仪式

新闻ID:031430978作者:李静2019-01-29 15:34

    “满满的仪式感让我更加感受到作为一名民革党员的崇高荣誉和使命担当”12月22日,民革市委会举行新党员入党仪式,领到入党通知书的新党员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入党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主委刘新青宣读了入党批复,与会领导为2018年新党员颁发了入党通知书、民革章程、党费证;新党员学习新党章,副主委叶伟兰领读,新党员列队齐诵党员权利义务;新党员向支部主委缴纳了第一次党费;老党员代表阙沛军介绍了16年担任支部主委工作的经验,积极发挥团队作用,凝聚党员合力,切实抓好支部建设和履职,分享了个人积极参政议政、祖统联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体会;新党员代表肖俏梅从“感谢、珍惜、清醒”三个方面表达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参政热情,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服务社会的决心和信心。入党仪式最后以齐唱《携手赴明天》表达了民革党员风雨同舟肩并肩,肝胆相照齐向前的初心和情怀。

新党员领取入党通知书、民革章程、党费证

新党员学习民革章程

新党员向支部主委缴纳第一次党费

老党员寄语

新党员发言

奏唱《携手赴明天》

    在新党员入党仪式上,市委会还向老党员发放了包含党员权利义务、入党时间、党籍编号(民革e家帐号)的党员提醒卡,让老党员在新党员入党仪式上重温入党初心,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党员归属感。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邦生表示民革市委会开展“一本《入党通知书》、一册党章、一份承诺书、一次党章学习、一首民革歌曲”为主要内容的入党仪式,进一步强化了新党员责任感、荣誉感、归属感,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很有意义,参加这次活动有感动、受启发、有收获。

    市委会主委戚永远对新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夯实理想信念,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传承民革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增强履职意识,围绕市委确定的奋斗目标,谋良策、献实招,努力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监督督在要害处;三是严格作风要求,要多思加入民革做什么?我为民革做什么?切实增强对民革组织的热爱,对民革工作的热心,严格作风要求,提高规矩意识。